行管理

实验室年报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运行管理 >实验室年报
201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14-04-28

 

2014年4月20日,北京大学“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中关新园会议中心召开了2013年度学术报告及实验室发展与对策研讨会。 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孙大业院士、学术委员北京大学分子医学所的程和平院士、中科院动物所的陈佺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陈晔光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北大生命科学学院的翟中和院士、朱作言院士、吴虹院长、实验室主任张传茂教授、陈建国教授、蒋争凡教授、邓宏魁教授、张博教授、陶伟教授、朱健研究员,汤富酬研究员、刘东研究员、方敏研究员以及宋艳研究员等50余位实验室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校科研部的吴朝东副部长、何洁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柴真教授和前院长丁明孝教授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张传茂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从1978年北大生物学系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专业建立,2006年“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到目前实验室的快速发展等三十余年的学科发展历史,总结了2013年度重点实验室在教学、科研、教材建设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对学院给予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实验室内12位教授研究员报告了各自实验室来取得的科研进展及代表性研究成果。  

与会领导与专家对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积极评价了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干细胞、免疫、细胞增殖和发育以及单细胞测序等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人员组成以及组织工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实验室大力引进人才,巩固已有优势,加强实验室之间协作,并力争在明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