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理

实验室年报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运行管理 >实验室年报
2013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4-04-28

 

2013年有多位优秀学者加入到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中包括:新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千人计划”入选者吴虹教授,“千人计划”入选者李沉简教授,北大新体制引进人才徐成冉研究员、朱健研究员和宋艳研究员,使实验室的科研和教学队伍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

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实验室所有人员共同努力,协同进取,在科研、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不仅在国内外许多知名杂志上发表了重要研究成果,还承担了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普通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遗传学实验等本科生教学工作以及高级生物学讲座、细胞生物学进展、遗传学和发育生物学进展、细胞生物学实验技术、动物组织学等研究生教学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年来,实验室发表代表性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 1篇、Cell 1篇、Nature Method 1 篇、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1篇、PNAS 1篇、Cell Research 1 篇、Nucleic Acids Res 2篇、Stem Cells 1 篇、Human Molecular Genetics 1篇、Journal of Cell Science 2篇、Journal of Virology 1篇、Cell Death and Disease 1篇、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3篇。

实验室共获批国家级各种科研项目21项,计划获得资助3000余万元。蒋争凡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资助,并荣获第六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邓宏魁教授发表于Science的研究成果——用小分子化合物诱导体细胞重编程为多潜能干细胞,引起广泛关注。

实验室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实验室现有全职研究人员30余人,博士后研究人员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人,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之下,在各种科研项目资助下,正在持续地坚持创新,努力拼搏, 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