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理

实验室年报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运行管理 >实验室年报
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16-03-26

 

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于2016年3月26日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召开。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北京大学科研部吴朝东副部长、基地建设办公室何洁副主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吴虹教授。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大学医学部童坦君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孟安明院士和陈晔光教授、中科院动物所陈佺教授、实验室主任北大生命科学学院张传茂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副主任北大生命科学学院陈建国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

在本次会议上,张传茂教授总结了2015年度重点实验室在教学、科研、教材建设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先后有 7个课题组负责人或代表汇报了各自课题组在本年度取得的科研进展及代表性研究成果。与会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还邀请校科研部领导参加了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各课题组负责人出席的实验室发展与对策研讨会,大家就实验室未来努力的方向,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何洁副主任介绍了目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考评要求,强调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注重年报的规范和数据收集整理,注重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等的重要性。学院领导表示积极支持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发展,努力解决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各种困难,大力协助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研究人员在细胞周期调控、细胞分化调控、细胞增殖分化的信号转导、细胞增殖分化和发育的功能基因组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人员组成以及组织工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期望全体能够更加努力奋进,巩固和促进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争取在2016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使实验室的发展能够上一个新台阶。

2016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