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公告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30

 

2015年5月24日,北京大学“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召开了2014年度学术报告及实验室发展与对策研讨会。校科研部的吴朝东副部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吴虹教授和科研副院长王世强教授等应邀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孙大业院士、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童坦君院士、北京大学分子医学所的程和平院士、中科院动物所的陈佺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陈晔光教授,北大生命科学学院的翟中和院士、朱作言院士、实验室主任张传茂教授、陈建国教授、蒋争凡教授和邓宏魁教授等40余位实验室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张传茂教授总结了2014年度重点实验室在教学、科研、教材建设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实验室内6位教授研究员报告了各自实验室本年度取得的科研进展及代表性研究成果。与会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研究人员在细胞周期调控、细胞分化调控、细胞增殖分化的信号转导、细胞增殖分化和发育的功能基因组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人员组成以及组织工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议期间,实验室还召开了实验室发展与对策研讨会,就实验室未来努力的方向,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吴朝东副部长介绍了目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考评要求和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强调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注重年报的规范和数据收集整理等的重要性,期望全体能够更加努力奋进,促进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争取在即将到来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为下一步积极争取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学院领导表示积极支持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发展,努力解决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各种困难,大力协助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争取实验室的发展能够上一个新台阶。